市供销社全力推进日用品网络体系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 2018-12-11 11:17:44 浏览次数: 字体:[ ]




12月6日—12月7日,市供销社举办全市供销社日用品网络体系建设推进活动,主要任务是现场观摩学习相关区县供销社日用品超市网络体系建设运营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激励先进,鞭策后进,推进行业转型升级,深化供销社综合改革,更好地服务城乡群众,努力为我市乡村振兴贡献力量。市供销社监事会主任孙树田、副主任吴东荣,有关区县社主任,各区县供销社分管主任、部分骨干龙头企业负责人、基层供销社主任和市社有关科室负责人等30余人参加了活动。

通过对张店合家福超市三玉店、桓台果里综合服务社、高青唐坊综合服务社、淄川新星超市杨寨店、沂源世纪东方超市润生店等网点的现场观摩学习,总体来看,我市供销社日用品网络体系建设呈现5个特点:一是龙头企业实力不断增强。目前,全市供销社年销售额过亿元的日用品企业达到8家,带动全系统1-10月份实现消费品零售额87.97亿元,同比增长7.15%,消费品零售额占系统总销售额的59.49%,经营份额连续三年占比超五成,为确保系统经济平稳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二是网络布局更加合理。骨干龙头企业从追求网点扩张向注重服务提升转变,根据居民需要合理布局经营网点,今年全市供销社新发展日用品超市22个,累计达到1000余个,为城乡社区居民提供了全方位、多功能、一站式服务,方便了群众生活。三是部分企业成功实现跨区县拓展。新星集团已经将网点辐射至博山、张店、周村、临淄等区县,并将触角延伸至全省各市。桓台联华超市公司在张店建设2家直营店基础上,又在马尚镇建设1处生活广场。淄博合家福超市同临淄区淮阳供销社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在朱台镇发展日用品连锁超市2家,实现了区县的系统联合,企业的经济效益和社会影响力逐年扩大。四是品牌影响力逐步增加。着力打造一批品牌企业和门店,新星、联华、合家福、世纪东方超市等已成为当地家喻户晓的知名品牌。五是实现线上线下融合发展。依托日用品企业,建设电商平台、开办网上商城,新星、世纪东方、联华、合家福等都做了有益探索,推动了日用品线上线下经营。

孙树田点评了各区县发展日用品网络体系的主要特点,总结了全市供销社日用品网络体系建设整体情况与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了“打造5个品牌,做到1个强化”要求:一是培植龙头,打造企业品牌;二是建店织网,创建超市品牌;三是线上线下融合,打造“网上供销”品牌;四是诚信经营,打造诚信品牌;五是产销对接,打造“便民惠民”品牌;六是切实强化组织领导。

吴东荣强调,要汇报贯彻好会议精神,充分认识日用品网络体系建设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按照会议要求切实做好相关工作,确保取得实效;要认真做好综合业绩考核与节日市场供应工作,及早研究确定明年工作思路与工作重点,确保今年工作收好官,明年工作开好局;要认真做好安全生产和信访稳定工作,维护系统和谐稳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