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天虹农资公司积极开展春季小麦统防统治服务

发布日期: 2018-04-10 15:24:46 浏览次数: 字体:[ ]


今年以来,淄博天虹农业生产资料有限公司认真落实市供销社做好春季农业生产服务工作的有关要求,抓住今年开春早的时机,创新服务方式,积极承接政府项目,开展小麦病虫草害统防统治服务5.2万亩,为全市粮食丰收增产打下良好基础。

针对今年农药价格高位运行、劳动力工资涨幅较大、盈利空间压缩的不利形势,该公司创新服务方式,积极与加拿大龙灯公司合作推出“龙灯三甲防治+增产”服务套餐,为购买套餐的农户免费开展从小麦播种到收割整个生产过程中的病虫草害防治、作物增产半托管作业服务,实现由卖商品向提供综合服务转变,受到种植大户欢迎。截止3月底,天虹农资公司利用智能无人喷药飞机、自走式喷药机等先进机械设备,为桓台、临淄、高青等区县64户种植大户免费开展小麦纹枯病、根腐病等病虫草害统防统治作业服务4.2万亩,预计每亩增产10%以上,既减轻种植户劳动强度,提高了劳动效率,又有力促进了农业提质增效。

在做好套餐服务的同时,天虹农资公司积极争取承担了张店区“小麦纹枯病、根腐病综合防治技术推广”项目,在中埠、沣水、付家、湖田等镇开展机械化防治作业服务1万亩,对小麦纹枯病、根腐病等病害取得了良好的防治效果,经政府部门验收全部合格,得到了农户一致好评,树立了供销社规模化服务品牌良好形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