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供销社举行基层组织建设现场会暨基层供销社主任培训班

发布日期: 2018-05-02 10:38:41 浏览次数: 字体:[ ]


4月27日,全市供销社基层组织建设现场会暨基层供销社主任培训班在高青县举行。省社合作指导处副处长李业兵、市农业局经管站副站长魏汝春出席并授课。各区县社分管主任、主管科长、部分基层供销社主任等40余人参加。市社党委委员、副主任吴东荣主持。

上午,全体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高青县唐坊供销社商场、高青云农老土地联合社、黑里寨供销社为农服务中心建设现场、木李镇茹窑村村社共建示范点、青城供销社为农服务中心及联合社等先进典型。

下午,集中进行培训。高青县供销社介绍了深化供销社改革创新,推动基层组织建设,积极融入乡村振兴的经验做法;魏汝春从什么是规范的合作社、为什么要规范合作社及如何规范合作社等三个方面就贯彻落实好新修订的《农民专业合作社法》进行了授课讲解;李业兵结合全省供销社典型单位的先进做法和经验,围绕供销社系统充分发挥区县社的关键作用、树立干事创业信心、融入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土地托管、加快为农服务中心和项目建设等进行了授课讲解,并提出了要求和建议。会议议程紧凑,培训内容丰富,授课讲解深入浅出,既有理论又有实例,开阔了思路,坚定了发展信心,为更好地推动全市供销社基层组织建设打下了基础。

吴东荣在主持时要求:一是要汇报贯彻好基层社会议和培训班精神,切实将先进经验学到手,将新政策理解透,结合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争取这些经验做法尽快在各区县供销社开花结果。二是要着力推进重点工作开展。要切实抓好基层组织建设,通过分类改造,大力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及联合社,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密切与农民利益联结,促进基层组织建设提质增效。要扎实推进现代农业规模化服务,突出抓好为农服务中心建设,着力打造为农服务综合平台。要突出服务小农户生产,促进小农户与现代农业发展有机衔接。要围绕农村生产、生活、生态作文章,扎实推进村社共建工作,积极融入乡村振兴。三是突出抓好今年目标任务落实。要按照“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和“认真、专业、担当、作为”的要求,进一步定点定位定方案,确保重点工作扎实开展,任务目标顺利完成。要积极适应涉农资金整合新形势,积极与财政部门搞好对接协调,将资金落实到实体项目上,严格按程序制度管好用好项目资金,抓好项目建设。要一刻不松懈地抓好安全和稳定工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