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农超对接 庆丰收促增收

发布日期: 2018-09-29 16:29:37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淄博市供销社积极发挥行业优势,开展农超对接,庆祝首个“农民丰收节”,促进农产品销售,解决农民卖难问题,全力助力脱贫攻坚。

一是积极开展农超对接活动。9月23日,市供销社积极协办淄博市庆祝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由监事会主任孙树田带队,组织山东新星集团有限公司、淄博合家福超市连锁有限公司、山东众得利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等8家农产品经营加工企业参加了本次盛会,展示了葡萄、蘑菇、王村醋等20余个品种农副产品,山东新星集团有限公司等企业在启动仪式上签订了销售合作协议,山东华王酿造有限公司等单位现场销售了优质产品。

二是开展优质农产品推介活动。积极参加庆祝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之精准扶贫优质农产品推介会,组织20余个合作社(其中部分合作社产品来自贫困村)参展,其中桓台县新城细毛山药农民专业合作社的细毛山药和博山区源泉供销社的猕猴桃获得采购商和消费者的一致好评,产品知名度进一步提升。

三是帮助农民解决卖难问题。沂源县鲁村镇西五陡村是市供销社第一书记村,今年小米喜获丰收,农民面临卖难问题。九月份以来,市供销社积极利用供销e家网、微信等方式开展网上销售的同时,倡导机关全体人员、亲朋好友和爱心企业踊跃购买,已购买和帮助销售小米6000余斤,助农增收4万余元,有力地缓解了村民卖难问题。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