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供销信息第34期

发布日期: 2019-10-31 16:33:09 浏览次数: 字体:[ ]



市供销社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10月29日,市供销社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市供销社党委书记、主任田茂庚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供销社班子成员孙树田、吴东荣、罗玉勇、刘冀中参加会议。市委第五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吴晓娟同志和成员苏学凯同志到会指导并进行点评讲话

根据市委和市供销社党委主题教育工作安排,近期市供销社班子成员按照“四个围绕”要求,紧扣主题主线,深入基层一线和分管领域开展调查研究,面对面听取党员干部群众的意见建议,形成了高质量的调研报告。

会上,市供销社班子成员结合自身工作和调研课题,围绕综合改革、乡村振兴、现代流通、农业社会化服务、企业风险管理、安全生产等逐一发言,深入查找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剖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提出了改进措施和解决问题的办法。

在听取发言后,吴晓娟作了点评。她指出,听了调研成果交流,感受到大家能够紧紧围绕自身职责,开展了解剖麻雀式的深入调研,重点比较突出,了解的情况比较全面,查找的问题比较准、比较实,提出的措施有较强的针对性,取得了预期效果。她强调,下一步要切实抓好调研成果的转化运用,把好经验好做法总结出来,固化形成长效机制,把好对策好建议提炼出来,转化为务实管用的工作举措。一是继续深化学习教育。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实际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在学懂弄通做实上再深入、再细化。二是继续深化调查研究。在巩固调研成果上再提升、再完善,对前期调研发现的问题再梳理、再细化、再完善,尽快制定切实可行的具体思路举措和实施方案,转化为推动市供销社发展的具体行动。三是深化检视问题。在坚持问题导向上再聚焦、再强化,紧盯调研发现的问题,着力在找准差距、广开言路、剖析根源上下功夫,推动检视问题向广处和深处拓展。四是深化整改落实。在推动工作落实上再用力、再加劲,聚焦关键环节、瓶颈制约,真刀真枪解决实际问题,用心用情解决好基层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

最后,田茂庚强调,要落实指导组要求,认真抓好调研成果的运用,聚力做好当前各项工作。一是要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深入查找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各种问题,经常打扫身上的政治灰尘,不断提升党员干部政治觉悟、思想素质和能力水平。二是要把握科学方法。坚持加强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和解决党内问题相统一、守正和创新相统一、严管和厚爱相统一、组织推动和个人主动相统一,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三是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措施贯通起来、一体推进。突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根本任务,把调查研究作为基本功,制度化、经常化地抓下去,以刀刃向内的精神和勇气检视问题,扎实开展专项整治,见底见效整改落实。对于班子成员在交流会上列出的问题,提出的对策建议,作为整改内容和措施,提交党委会集体分析研究,形成具体化、精准化的解决方案,建立制度规范,推动面上工作开展。四是要以好的作风推进主题教育。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的示范带头作用,把践行初心使命和完成当前重点任务紧密结合起来,统筹推进,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决策部署,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扎实实施供销社“三五双十”行动,推动各项工作创新创优、突破发展,努力把供销社打造成为党委政府抓得住、用得上的为农服务骨干力量以工作实绩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效。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