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供销社开展“119消防安全月”消防安全知识及灭火应急演练培训

发布日期: 2019-11-22 10:48:33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扎实开展“119”消防安全月活动,提升系统消防安全素质和火灾防控水平,11月19日,市供销社组织开展了2019年消防安全知识及灭火应急演练培训。市供销社机关及所属企业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等36人参加了培训,市供销社党委委员、副主任刘冀中主持并讲话。

此次安全培训邀请了市消防救援支队专业人士进行授课,授课人员紧密结合供销社系统实际,针对消防安全责任制、消防安全管理、建筑防火材料、防火检查、应急预案、消防设施设备检查保养等消防安全知识进行了专题讲解。培训中通过引用事故案例、典型经验、宣传教育警示等方式,生动形象的让参训人员感受到了消防安全意识的重要性,为下一步消防安全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培训结束后,组织进行灭火应急演练,进一步增强了员工的安全意识,提高了应急处置能力。

刘冀中强调,一是进一步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我们要以这次安全培训为契机,始终警钟长鸣,防患于未然,把风险隐患解决在萌芽状态。二是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严格落实企业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加强消防安全知识教育培训,提高单位员工消防安全“四个能力”,推进消防安全自我管理、自我检查、自我整改,把责任层层落实到每个单位、每个环节、每个工作岗位,确保消防安全措施全面落实到位。三是进一步落实上级部署。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坚决落实消防安全“百日攻坚”专项整治行动,不断提升火灾防控水平,遏制各类火灾事故发生,确保全市供销社系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