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供销社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 2019-11-08 15:07:15 浏览次数: 字体:[ ]





11月8日上午,市供销社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照党章党规,对照初心使命,实事求是检视存在差距,推动主题教育扎实推进、高质量开展。市供销社党委书记、主任田茂庚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供销社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市委第五巡回指导组成员苏学凯同志、史清明同志到会指导。

会前,市供销社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制定了《市供销社党委关于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方案》,就开展“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作出具体安排,提出明确要求。班子成员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把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与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检视问题结合起来,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撰写发言材料,深刻对照检视。

会上,集体学习了党章党规,班子成员结合自身实际,围绕“18个是否”先后发言,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逐一对照、全面查找各种违背初心和使命的问题。对照检查中,大家实实在在地回答了有没有的问题,对于存在的问题均逐条说明讲清,没有问题的也都作了当场报告。每位同志发言后,田茂庚都作出了点评,其他班子成员以对同志负责的态度,分别对其进行咬耳扯袖、提醒警醒。




田茂庚在总结中指出,要强化政治理论学习,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把学习贯彻党章党规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章党规地位作用、全面掌握党章党规基本内容、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党员领导干部要做学习和遵守党章党规模范等重要论述,在“知”“信”“行”上下功夫,在学懂弄通做实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田茂庚要求,巩固深化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成果,推做实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是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是推动党员领导干部主动检视自我、自觉修正错误的重要措施。要把对照党章党规找出来的差距、同志们彼此提出来的问题和主题教育过程中征求到的意见建议汇总起来,进行全面分析、系统梳理、科学归纳,作为重要的整改落实任务,切实做到边查边改、即知即改、立行立改、改出成效,有关情况还要在专题民主生活会上作出说明。要发挥领导班子的“头雁”效应,引导各基层党支部认真开好专题会议,推动市供销社主题教育质量全面提升,使全体党员干部理论学习真有收获、思想政治真受洗礼,进而增强敢担当的勇气、解难题的本领、作表率的意识。

田茂庚强调,要强化担当作为,不断提高工作水平。必须将开展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与抓好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坚持两手抓两促进。要把管党治党的责任压得更紧更实,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断提升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要坚持不忘为农初心、牢记供销使命,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扎实实施供销社“三五双十”行动,推动各项工作创新创优、突破发展,努力把供销社打造成为党委政府抓得住、用得上的为农服务骨干力量以工作实绩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效。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