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供销社召开2019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 2019-04-22 14:55:39 浏览次数: 字体:[ ]



4月18日,市供销社召开2019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市供销社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及所属企业负责人等26人参加会议,市供销社党委书记、主任田茂庚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孙树田宣读了《关于表扬2018年度市供销社安全生产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通报》,刘冀中总结了2018年度安全生产工作,分析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并安排部署2019年安全生产工作任务,随后与有关企业签订了《2019年度安全及消防目标管理责任书》。

田茂庚在讲话中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安全发展形势,切实增强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进一步认识到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当前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要严格落实监管责任,做到齐抓共管,全方位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把责任压实到企业、落实到岗位,建立安全责任层层有责、人人负责的责任体系。二是强化措施,精准施策,切实抓好重点领域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加强易燃易爆危险品的生产使用经营管理,对重点领域和部位进行排查整治,不留漏洞和死角,彻底将安全隐患扼杀在萌芽状态。加强燃气使用的安全管理,及时关闭阀门,防止燃气泄露发生火灾爆炸事故。严查违规用电、违章动火作业行为,严禁私接乱拉临时电气线路,加强电动车管理,严查停放充电不规范等行为。保证劳动密集场所消防设备设施完好、消防通道和安全出口畅通。加大对出租房屋、厂房的隐患排查力度,防止储存、加工、生产经营易燃易爆危险商品。加强灾害天气预警,提前做好预防,严防自然灾害引发安全事故。三是加强警示教育,提高安全意识,切实抓好宣传教育和重大活动期间的安全稳定。要切实增强抓好安全生产的责任意识,把安全生产放在更加突出、更加重要位置,以安全生产工作促进企业发展。加强安全宣传应急教育和培训,保证从业人员具备必要安全和应急知识,掌握风险防范技能和事故应急措施。加强安全救援队伍建设,切实抓好应急队伍的训练和管理,配齐救援人员和救援装备,保证正常使用。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确保重大活动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田茂庚指出,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要充分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把安全生产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群策群力,常抓不懈,努力实现系统安全生产稳定发展的良好局面,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