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供销社举办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培训班

发布日期: 2019-06-20 11:10:01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贯彻执行中央和省、市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标准化的有关要求,深入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切实提高基层党务工作者抓党支部标准化建设的能力,6月18日,市供销社举办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培训班,市社党委所属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务工作者等13人参加了培训。市供销社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单亦强主持培训班并讲话。






培训班首先开展现场教学,分别参观淄博东联汽车有限公司、淄博天虹农业生产资料有限公司和淄博市鞭炮烟花日杂公司党支部党员活动室,就打造标准化规范化党支部开展现场讨论交流。随后,市供销社党委委员、监事会主任孙树田以《认真学习贯彻<条例> 确保各项规定落到实处》为题,从深入领会《条例》的基本精神、深刻认识党支部功能定位和工作原则、准确把握《条例》的重点内容三个方面,对《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进行专题辅导。随后,观看发展党员工作动漫片。市社组织人事科工作人员对《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进行了专题解读,详细讲解了《淄博市发展党员工作全程审查办法(试行)》《关于进一步加强党员档案管理工作的通知》《市直机关“党建规范化建设落实年”工作实施方案》《关于市直机关基层党支部定期“全面体检”深化过硬支部建设的实施意见》《发展党员网上全程纪实公示暂行办法》《用好e支部促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暂行办法》《党员组织关系网上转接暂行办法》以及“灯塔—党建在线”工作台操作及“发现榜样”线上推荐活动的重点内容和有关要求。





最后,单亦强进行了简要总结并讲话。他指出,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要把强化政治功能作为首要任务,切实把各项规定落到实处,坚持把优化组织设置作为关键、把建强班子队伍作为长期任务、把抓实党员教育管理作为有效举措、把严格制度落实作为根本保障、把基本工作保障作为必要条件,将履行主体责任作为内在动力。

通过培训,参训人员更好地掌握了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有关要求,为扎实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进一步提高基层党建工作水平奠定了基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