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供销社举办基层组织建设现场会暨基层供销社主任培训班

发布日期: 2019-08-02 11:04:20 浏览次数: 字体:[ ]



7月30日,全市供销社基层组织建设现场会暨基层供销社主任培训班在临淄举办。各区县供销社分管主任、骨干基层社主任和农民专业合作社社长等22人参加培训,市社有关科室主要负责人安排部署了有关工作,市社党委委员、监事会主任孙树田主持,市社党委委员、副主任吴东荣讲话。

与会人员首先参观了临淄淮阳供销社、梧台农资专业社、皇城供销社为农服务中心、众得利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农产品分选配送中心和设施农业示范基地等先进典型项目现场。集中开会阶段,临淄区供销社围绕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全力服务乡村振兴工作进行了汇报交流。市社合作指导科、经济发展科就进一步推进重点业务工作作部署要求,开展培训。

吴东荣要求,各区县供销社要按照省、市社部署要求,认真抓好重点工作推进落实,确保工作任务按时完成。一是要干事创业勇担当。要树立“有作为才有地位”、“干才有出路”的干事创业理念,认真贯彻落实市社《关于实施“三五双十”行动助推乡村产业振兴的意见》,扎实实施以“三位一体”“ 五大工程”“双十龙头”为主要内容的“三五双十”行动,努力成为党和政府抓得住、用得上的为农服务骨干力量二是要业务工作求突破。要努力在城乡双向流通上做文章,在农民生产服务上下功夫,在农产品上行上求突破,充分发挥互联网新媒体营销优势,打造网上供销,不断提升为农服务中心运营质量,提高经济效益。要按照新修订的《农民专业合作社法》规定,抓重点,抓示范,规范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不断拓展服务功能,提升服务水平。要通过龙头带动、项目拉动、上下联动等方式,着力推进基层供销社分类改造提升。要做好回访走访、信息比对、产销对接等工作,做好行业扶贫,助力脱贫攻坚。三是要改进作风抓落实。要努力争先进位,突出抓好项目建设,发挥存量优势,挖掘增量优势。要扎扎实实推进工作,实事求是反映工作成果,做到“说了算、定了干、干就干好”,确保工作落到实处。

孙树田强调,一是要积极融入乡村振兴,着力抓好“三五双十”行动。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关于实施“三五双十”行动助推乡村产业振兴的意见》精神,确保抓出实效。二是要积极担当作为,确保完成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要突出主责主业,加大为农服务平台建设、村社共建、项目建设、新型农业经营服务主体培育等重点工作力度。要对标先进,奋力赶超,争取各项工作走在前列。要因地制宜,突出特色,培育典型亮点。要着力解决历史遗留问题矛盾,为加快发展步伐营造良好环境。要大力开展“双招双引”,为供销社发展注入新力量。三是要切实抓好安全生产,杜绝责任事故发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