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供销信息第27期

发布日期: 2019-08-26 16:57:48 浏览次数: 字体:[ ]



淄博市供销社召开行业扶贫工作推进会

 

8月22日,淄博市供销社召开行业扶贫工作推进会,传达学习全省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回头看”电视会议和全省供销社为农服务体系建设暨行业扶贫工作现场推进会精神,安排部署行业扶贫工作,组织开展行业扶贫培训,全面提升行业扶贫成效。各区县供销社分管主任、业务科长、财务科长,市供销社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部分成员等20余人参加培训。市社党委委员、监事会主任孙树田主持。

会议期间,市社党委委员、副主任吴东荣传达了有关会议精神,市社党委委员、监事会副主任罗玉勇对有关工作提出要求。市社合作指导科、经济发展科、财会审计科负责人分别安排部署了行业扶贫有关具体工作。

吴东荣要求,一是思想认识要到位。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既要克服畏难发愁情绪,又要克服麻痹厌战情绪,积极担当作为,确保工作实效。二是帮扶措施要到位。要因地制宜,充分发挥供销社行业优势,落实“5+1”帮扶措施,重点抓好消费扶贫,保证完成任务。三是问题整改要到位。认真抓好已排查的问题整改工作,开展“回头看”,排查是否有新的问题,及时把问题解决在自查阶段。所有扶贫项目都要进行第三方评价,要按照项目书及时兑现项目收益,对扶贫项目近期遭受台风灾害损失情况进行统计摸底,认真做好扶贫项目产权界定工作。四是入户走访要到位。要把握工作节点,及时开展入户走访,确保入户走访率、信息准确率、帮扶知晓率等达到100%。要转变工作作风,坚持实事求是,正视问题,扎实整改,坚决杜绝弄虚作假。

孙树田强调,一是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行业扶贫工作。要加强项目管理,保证项目质量,惠及帮扶贫困户。要采取措施,多形式开展帮扶。要做好典型宣传推广,及时总结好做法好经验。要实事求是,精心准备,切实做好年度考核工作。二是发挥供销社特色和优势,积极开展消费扶贫工作。供销社骨干龙头企业要创造条件突出特色,设立专区专柜。要适时组织召开农产品产销对接会,要组织好季节性大宗农产品的产销对接,畅通农产品销售渠道,促进贫困地区农民群众增收。三是助推乡村振兴,积极参加抗洪救灾。大力组织农资货源,支援农业生产。要抓好灾区群众农产品销售,支援灾区重建。要切实抓好全市系统安全生产工作,杜绝责任事故的发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