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八巡察组向淄博市供销社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日期: 2019-08-07 16:47:29 浏览次数: 字体:[ ]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197月,市委第八巡察组向淄博市供销社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办公室主任王京海出席反馈会并讲话,市委第八巡察组组长张华同志向市供销社党委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田茂庚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反馈会之前,王京海、张华、田旭东向市供销社党委书记田茂庚反馈了巡察情况。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193月中旬至5月下旬,市委第八巡察组对市供销社党委开展了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中央、省、市巡察工作有关要求,坚持政治巡察定位,紧扣“六围绕一加强”,按照“五个不能没有”的要求,强化问题导向,注重分类施策,努力提高巡察监督质量。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市委报告了巡察情况。

张华指出,市供销社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深化供销社综合改革决策部署,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引领,坚持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一齐推进,各项工作取得较快发展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工作结合不紧密、成效不明显,对意识形态工作重视不够;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核心业务竞争力不强,主动融入乡村振兴战略意识不足,培育扶植龙头企业用力不够;基层党建工作不扎实,对基层党组织管理不严格,三会一课制度落实不规范;纪律建设有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财经纪律问题仍然存在,对社有资产、专项资金监管使用不到位等。同时,巡察组还收到反映有关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相关纪检监察机关或组织部门等处理。

张华代表巡察组提出点意见建议。一要充分发挥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巡察发现的问题,根本原因在于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市供销社党委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与本单位实际紧密结合,丰富学习内容和形式,加强研讨交流和实地调研,做到理论与实践的充分结合。要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剖析检查,提出整改措施抓好整改落实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表率作用,班子成员带头做合格党员、合格领导干部,进一步增强党委班子核心战斗力,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以“攻山头”“钉钉子”的决心和勇气,高标准、严要求、精细化地推进各项重点工作,破解遗留问题,提高核心竞争力,积极主动融入乡村振兴战略,紧紧抓牢“互联网+”战略机遇,发展壮大一批跨区域商贸流通龙头企业,充分发挥好为农服务生力军和综合平台作用。要牢牢把握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扎实做好宣传教育阵地建设,高度重视基层党组织意识形态工作落实情况,把意识形态领域工作作为全系统重要工作内容,完善制度建设,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强化广大党员群众的理想信念教育。二要强化党建意识,坚持把党建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考核,整体推进、一体落实。市供销社党委要进一步健全完善党建工作责任制,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规范三会一课,建立规范化、常态化的党员教育管理机制;要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要认真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切实理顺对社属基层党组织的领导和监管机制,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三要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日常工作全过程。市供销社党委要进一步强化制度建设,压实工作责任,完善工作考核,扎实开展廉政谈话、廉政调研等工作,加强干部队伍教育管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严格执行有关规定,认真、全面地查处存在问题,责令有关科室和单位限时整改到位,切实完善财务管理规章制度建设,加大对各级财政资金的监督检查和公示公开工作,并深入自查自纠,进一步强化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层层传导压力,堵塞监管漏洞,强化纪律约束。

王京海就做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一是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好巡察整改的政治自觉。二是以更严实的工作作风,切实增强提高整改质量的思想自觉。党委要切实扛起整改主体责任,紧盯具体问题重点整改,立行立改,即知即改,一时解决不了的,要盯住不放,明确阶段目标,推动整改落实;强化举一反三全面整改,提高巡察整改的系统性、全面性;坚持建章立制长效整改,确保巡察整改管长远、管常态。三是以更强的责任担当,切实增强推动整改落实的行动自觉,做到四个从严,从严落实主体责任、从严落实监督责任、从严落实双线整改责任、从严落实责任追究。

田茂庚表示,一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深化巡察成果。巡察组反馈的问题把脉准确、切中要害,提出的整改意见建议对症下药、具体明确,完全符合市供销社的实际情况,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要充分认识这次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和指导作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察组工作要求上来,把抓好巡察整改工作做为当前工作头等大事,切实抓紧、抓实、抓出成效,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要求、最有力的措施,落实好巡察整改各项要求。二要落实工作机制,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市供销社党委将迅速召开党委会、民主生活会及巡察整改部署专题会议,认真研究,积极谋划,对反馈问题进行分类汇总,逐条梳理分析,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内容、整改目标、责任部门、责任人员和整改时限。实行“整改销号”制度,整改一个销号一个,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直到巡察组认可和群众满意为止。三要扛起主体责任,强化政治担当,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强化主责主业意识,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断提高党建工作质量。把整改成果与全市供销社改革发展结合起来,按照省、市委“工作落实年”要求,以深化综合改革为统领,以实施“三五双十”行动为抓手,突出高质量发展,全面融入乡村振兴战略,努力打造党委政府抓得住、用得上的为农服务骨干力量,为淄博老工业城市转型发展、全面振兴、走在前列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委巡察办、市委第八巡察组有关同志,市纪委市监委派驻第十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市供销社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市供销社中层干部、部分社属企业负责人列席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