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供销社召开安全生产工作调度会

发布日期: 2020-01-14 14:28:18 浏览次数: 字体:[ ]



1月10日,市供销社召开安全生产工作调度会,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和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及全市冬季火灾防控工作动员部署暨彩钢板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分析安全形势,研究部署安全生产集中整治行动和下一步安全生产工作。市供销社党委委员、副主任刘冀中参加会议并讲话,市属有关单位分管安全工作的负责人和市供销社安全统筹科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和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市冬季火灾防控工作动员部署暨彩钢板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全市岁末年初危化品和化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方案,山东省应急管理厅、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山东省人民检察院、山东省公安厅关于强化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的意见,学习了市供销社安全生产集中整治方案,并对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及春节、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当前系统安全责任制落实还不够到位,安全基础还不牢固、安全标准还不高。一是个别企业主要负责人对安全生产重要性仍然认识不足,存在重生产经营、轻安全的现象,对安全隐患强调客观理由,把安全生产投入当成给企业增加负担。二是对隐患整改治理工作不够重视,个别企业对安全隐患整改不积极、不主动,存在应付凑付,甚至有的隐患反复出现。三是对安全生产培训教育重视不够、投入不足,系统内企业基础设施普遍老化,很多企业厂房、仓库、院墙等建筑物年久失修,存在诸多的安全隐患。尤其是采用不阻燃彩钢板搭建的厂房,当前仍有整改不到位情况。四是部分员工既缺乏安全常识又无相应的管理制度加以约束,尤其是对租赁用户的教育培训管理不到位。

会议强调,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安全生产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重要组成部分,一定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全力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二是严格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筑牢安全生产防线。要持续推进供销系统企业安全生产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建立企业全员参与、全岗位覆盖、全过程衔接的隐患自查自报自改闭环管理机制,评估安全风险,明确风险管控措施、落实管控责任,实现隐患排查、登记、整改、报告、监督全过程闭环管理,使安全风险和隐患得到有效管控和治理。三是严格落实工作责任,提升本质安全。安全生产企业担负主体责任,从现状看,企业安全生产的基础还比较薄弱,制度建设、人员素质、经费投入、现场安全管理力量投入等与安全发展的要求还存在不小差距,必须毫不放松的牢牢抓住人、设备、管理、环境四个要素,不断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和设备技术更新改造,改善生产条件,将安全理念落实到生产管理系统各个环节,落实到具体每一项工作,切实提高企业本质安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