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供销社召开2020年工作务虚会

发布日期: 2020-01-07 11:17:40 浏览次数: 字体:[ ]





12月31日上午,市供销社召开2020年工作务虚会,总结2019年工作,谋划2020年工作思路、任务目标和推进措施。市供销社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党委书记、主任田茂庚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各科室负责人结合各自工作汇报交流了2020年工作计划和措施,各分管领导对2020年工作思路进行点评,并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工作建议进行了交流。

田茂庚在讲话中强调,2019年,市供销社在深化综合改革和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中工作扎实,取得了较好成绩,2020年要突出高质量发展,重点做好以下几个方面工作:一是扎实推进“三五双十”行动。要在生产、流通、社区服务上狠下功夫,在培植“十强”“十新”龙头上重点发力,在资金和股权方面实现突破,在耕、种、管、收、加、贮、销各个环节上全面发力、提升成效,进一步健全完善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实施新型经营主体培育工程以农民专业合作社为重点,对系统内农民专业合作社进行梳理,重点发展壮大粮食种植、林果生产、蔬菜产销、乡村旅游等农村主导优势产业,推进其规范发展,引导其做大做强探索成立“淄博供销蔬菜联盟”依托中国供销淄博智慧物流产业园,强化与区县社、专业社和基层社联合合作,整合淄博境内蔬菜大棚,探索开展订单农业,打通蔬菜产、供销一体化链条,实现助农增收。二是实施“双招双引”、项目拉动战略。扎实做好中国供销淄博智慧物流产业园项目,力争城东农产品批发市场项目签约落地。要大力开展“双招双引”和项目建设宣传工作,进一步提升供销社的社会影响力,强化为农服务的能力和水平。大力实施开放办社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积极吸纳新型经营主体加入供销社,年内力争培植发展的“十新”龙头企业实现规模化经营,创新提升供销社为农服务功能。三是继续实施创新创优工程。结合市委市政府高质量发展“树标、对标、夺标”工作,强化争先进位导向对标市委市政府考核和省供销社评价内容,努力争先进位。积极开展2019年科室创新创优项目评比, 2020年继续实施创新创优工程,力争年内有好的典型材料在重要媒体上发表,积极争取全省系统现场会在淄博召开。瞄准先进地区先进经验,实施“走出去”行动,大力开展对标学习,推动系统改革发展。好其他重点工作。落实上级党委政府和省社要求,认真做好“第一书记”村、乡村振兴服务队、行业扶贫相关工作,助力全市脱贫攻坚。指导区县社做好社有资产第三方评估工作,探索成立社有资产运营公司,并将该项工作列为2020年考核评价工作。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文明单位创建、对外宣传、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抓班子带队伍,以责任、担当、情怀、作风、形象为供销社全面发展提供保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