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供销信息第6期

发布日期: 2020-02-25 16:47:02 浏览次数: 字体:[ ]



淄博市供销社认真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物资供应工作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市供销社认真贯彻执行各级党委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部署,积极履行部门职责,齐心聚力抓好系统物资供应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

一是全力保障货源充足。依托山东新星集团、山东众得利现代农业发展公司、桓台联华超市公司、山东乐物科技公司等龙头企业,加强与生产企业、种植基地、农民合作社等经营主体对接,积极做好货源组织、储备、配送和经营工作,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期间物资供应。211日为例,全市供销社当日主要农副产品库存达到26190吨,其中米面1030吨、食用油1144吨、蛋类158吨,猪肉48吨、蔬菜14297吨、水果9513吨;当日销售主要农副产品642吨,其中米面39吨,食用油9吨,蛋类17吨,猪肉9吨,蔬菜404吨,水果164吨。按目前日供应量匡算,现储备量可供应41天左右。其中,山东新星集团依托30万平方米的物流配送中心、38家直营门店及新星网上商城,采取电话预约、网上下单、就近提货、集中配送等方式,服务范围覆盖淄川区各镇办村、社区,保障了当地居民基本生活需要。

二是积极保持价格稳定。当前,我市米面油奶价格稳定,鲜肉、水产品价格小幅波动,蔬菜、水果价格趋于平稳,鸡蛋价格小幅下降。系统商超企业和相关经营单位加强行业自律,严格遵守国家有关价格的各项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坚决杜绝各种价格违法行为,山东新星集团、沂源世纪东方超市、桓台联华超市、高青家得利商场等均通过权威媒体向社会做出“绝不哄抬物价”郑重承诺。同时,积极发挥仓储配送优势,积极平抑物价,为保持居民生活必需品价格稳定做出积极贡献。如山东众得利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自130日起,利用线上线下融合模式,推出12元、30元、45元、75元、90元、100元六种蔬果产品套餐,将基地蔬菜平价直供临淄城乡居民,全力稳住蔬菜市场价格。山东乐物科技有限公司自23日起,以1/斤的价格向张店8个镇办25个网点供应白菜、土豆、洋葱、白萝卜、青萝卜、胡萝卜等6个品种蔬菜,并将无人配送车应用于蔬菜社区配送领域,实现疫情防控期间国内首创。

三是切实加强疫情防控。印发《淄博市供销合作社关于大型商场、超市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从加强员工健康管理、加强对顾客的健康检查、加强通风管理、加强营业场所管理、加强健康教育宣传、加强防控责任落实等6个方面,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切实做好供销社系统大型商场、超市疫情防控工作。桓台联华超市公司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合理调整门店营业时间,对进入超市的人员(员工、顾客)一律要求佩戴口罩并进行体温检测,定期对经营场所进行清洗和消毒,尽力减少疫病传播风险。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