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供销信息第10期

发布日期: 2020-03-30 14:48:43 浏览次数: 字体:[ ]



淄博市供销社积极开展农业社会化服务保春耕

 

今年以来,淄博市供销社在做好疫情防护的同时,抓住当前有利时机,紧抓服务三农工作不放松,农业社会化服务工作全面展开。截至目前,围绕大田作物统防统治、农产品种植加工销售、农机耕作、农资直供直施、水肥一体化工程等服务,完成作业面积23.2万亩,促进了全市春耕生产。

一是开展春季统防统治。桓台县益农粮食合作社田庄供销社大寨农业合作社主动承接2个标段5万亩小麦根病防治作业任务,组织人力物力和作业机械,3月14日起陆续投入防治作业,预计3月下旬完成,确保粮食增产增收。淄博天虹农资公司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开展统防统治服务,承接桓台县农业大户综合防治项目,组织无人机五架,计划防治面积2000余亩。

二是开展春季农资供应。全市供销社农资经营单位及时开展春耕备播农资商品需求调查,摸清当地农资市场需求趋势,并积极协调资金和运力,坚决杜绝哄抬价格、假冒伪劣行为,确保供销系统各类农资供应充足、价格稳定、配送及时。截至目前,全市供销社已供应化肥1.7万吨农药150吨农膜100吨,确保了全市“三秋”农业生产需要。高青县供销社指导各农资经营网点积极拓展农药、化肥等农资的储备经营和配送渠道,目前已供应化肥12800余吨。同时,各基层社以党员为骨干组建配送专业服务队,利用“电话订购、送至村口”的方式将各类农资直接配送到生产基地和种植户手中,为满足农民需求提供了极大便利。

三是开展现代农业科技服务。沂源县沂冠通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今年承担了德州、东营及县内东里、燕崖镇等地总面积3215亩,收益农民达511户的果树果园水肥一体化项目。春节过后马上组织现场勘查、设计和安装施工作业,同时通过对水肥一体化项目规划、设计、安装及售后服务和对农户及项目经营主体开展技术指导和田间培训,进一步提高果品生产的科技水平。目前正在紧张的施工作业中,预计在果树灌溉期陆续投入使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