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供销信息第17期

发布日期: 2020-05-27 15:05:17 浏览次数: 字体:[ ]



“淄博供销诚信商超”活动系列宣传之一

 

全市供销社积极开展消费扶贫工作

 

今年以来,全市供销社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供销市委、市政府关于扶贫工作安排部署结合“淄博供销诚信商超”活动的开展,持续推进消费扶贫工作,助力全市脱贫攻坚战

发挥网络优势助力农产品上行。依托参与“淄博供销诚信商超”活动的100余家门店,积极销售来自贫困地区的水果、蔬菜、杂粮、干果、肉蛋等特色农副产品,1-4月累计销售1200余吨,实现销售额近800万元。其中,张店合家福超市尚文苑店、西六路店、科苑店,淄川新星超市杜科店、世纪路店,桓台联华超市马尚生活广场、阳光店,高青家得利商场、沂源世纪东方超市购物中心店、润生店等10家门店还专门设立了扶贫专柜,悬挂统一标识,用于展示、销售来自市内外贫困地区特色农副产品,据不完全统计,1-4月份,扶贫专柜实现销售额30余万元,消费扶贫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扶贫协议落实助力产销对接。为推进供销社企业与贫困地区建立长期稳定的业务合作关系,参与“淄博供销诚信商超”活动的4家企业与4个市扶贫工作重点镇签订了消费扶贫协议,1家企业与1个省扶贫工作重点县签订了产品购销合同。其中,淄博合家福超市积极开展协议落实工作,在得知沂源县鲁村镇蜜薯出现滞销情况后,立即安排专人与当地农户对接采购工作,合家福连锁门店专门开辟销售渠道有效解决了农户卖难问题。沂源世纪东方超市认真履行产品购销合同,积极采购沂水县当地企业生产的鼎福桃酥和青援香菇酱,今年以来实现销售额5000元,为省扶贫重点县脱贫攻坚贡献了力量。

扶贫协作助力协同发展。山东新星集团积极参与淄博-滨州扶贫协作工作,今年以来滨州配送百货、酒水、食品等快消品160万元,采购滨州生产的鲜牛肉、酱菜、面粉、玉米油等101万元,既促进了滨州农产品上行,又丰富了滨州市场的商品品类,拉动了当地消费。同时,积极响应淄博市与重庆石柱县对口支援工作,在新星连锁超市门店设立石柱县农产品销售专柜,并在新星网上商城开设石柱县农产品特色馆,通过线上线下“双轮驱动”的销售模式对该县开展精准扶贫今年以来,采购石柱县粉条、辣酱、火锅调料、榨菜、高粱酒、中药饮片等特色农产品58吨,销售28万元。

疫情期间助力湖北农产品销售。受疫情严重影响,湖北一些应季农产品尤其是扶贫产品出现滞销,全市系统积极响应习总书记“搭把手、拉一把”的号召,根据全国总社和省供销社统一安排部署,组织动员系统日用品、农产品经营单位积极参与采购。截至4月底,共采购湖北地区生产的大葱、橙子、大米等农产品近600吨,价值220万元,湖北省供销社为表示感谢特意发来《感谢信》,展现了新时代“供销一家亲”的浓情厚谊。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