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供销社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班

发布日期: 2020-06-19 15:14:54 浏览次数: 字体:[ ]



6月15日至17日,市供销社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班。学习班采取领导动员、专题辅导、集中自学、现场教学、研讨交流等方式,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引导广大干部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实质,自觉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市供销社党委书记、主任田茂庚参加学习班并作了动员讲话。他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持续学深悟透,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上来。要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为动力,加强对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八大发展战略”和市委“六大赋能行动”“十二大攻坚任务”的学习研究,着力强化“事争一流、唯旗是夺”的工作理念、“大抓落实、狠抓落实”的工作作风和“勇于担当、敢于作为”的工作追求,提升科学理论推动工作的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勇于探索,大胆创新,奋力开创全市供销社改革创新发展新局面。


    


    学习班邀请市委党校马克思主义教研部副教授梅红霞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题,《决定》的框架结构、学习和把握的几个重点问题,特别是怎样理解十九届四中全会是首次用一次中央全会专门研究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问题怎样理解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等方面,对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专题辅导,帮助党员干部更加全面深入地理解全会的精神实质。




市供销社党委委员、监事会主任、机关党支部书记孙树田为全体党员讲授《坚持基本经济制度 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专题党课。分别从“充分认识公有制的主体地位、非公有制经济是国民经济的重要力量、供销合作社经济是社会主义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三个方面深入学习和分析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有关经济制度建设方面的内容,鼓励广大党员干部抢抓机遇,推动有意愿的民营企业、新型市场主体和农村能人加入供销社,形成各具特色的供销社新型经济组织,不断发展壮大供销社组织体系,在发展现代农业、促进农民致富、繁荣城乡经济中更好发挥独特优势,担当起更大责任,把供销社打造成为服务农民生产生活的生力军和综合平台。




6月16日,组织党员干部赴朱彦夫事迹党性教育基地进行党性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通过参观朱彦夫事迹展览馆、旧居、棚沟造地、友谊机灌站、红山梯田、大寨田等教学点,深切感受朱彦夫在解放战争和抗美援朝战场上英勇杀敌的革命精神,回村后带领群众战天斗地、脱贫致富的奉献精神,用嘴衔笔、残肢抱笔,顽强创作的拼搏精神。通过参观学习、唱红歌、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广大党员纷纷表示,将积极向身边楷模对标对表,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严实的作风,大抓落实、狠抓落实,担当作为、聚力攻坚,为深化供销社改革发展、助推全市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6月17日,各党支部和各科室分别组织党员干部开展集中学习,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并结合实际开展学习研讨,形成了书面交流材料。广大党员表示,经过三天学习,进一步加深了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对全会精神的把握和理解,下一步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各项工作任务上来。

此次学习,也是市供销社迎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 周年系列活动之一。为激励广大党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七一”前,市供销社组织开展了基层党建工作调研督导、评选命名“示范党支部”、“发现榜样”“我来讲党课”等系列活动,广泛宣传先进典型和党员干部展现出的良好精神风貌,大力营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 年浓厚氛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