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谈读书心得 浸润书香氛围

发布日期: 2020-06-02 14:15:59 浏览次数: 字体:[ ]



市供销社建设“书香机关”“书香工会”活动之二

 

畅谈读书心得 浸润书香氛围

 

5月25日-29日,市供销社机关各党小组、工会小组多形式开展了读书荐书交流活动。同志们朗读精典,畅谈读书心得,浸润书香氛围。




领导干部刘冀中同志分享阅读了《四书》中《大学》相关篇目:“物格而后知至,知至而后意诚,意诚而后心正,心正而后身修,身修后家齐,家齐而后国治,国治而后天下平。” 阐述了党员干部修身之于齐家、治国、平天下的必要性,分享了自己对追求格物、致知、正心、诚意等修身之道的理解感悟,提升了同志们树立齐家、治国、平天下的思想境界。




财经党小组组长黄莹莹同志分享阅读了《习近平讲故事》之八跟上时代”,就如何解决工作和生活中“书到用时方恨少”的状态,怎样解决本领恐慌等问题,畅谈了阅读习总书记“蓄电池”理论的心得体会。她讲到,只有成为一块高效蓄电池,进行不间断的、持续的充电,才能不间断地、持续地释放能量;不论是从知识体量来看,还是从时间的持续性来讲,面对这浩瀚学海,唯有不断学习,才能甄别和运用信息的价值,为供销社改革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党员李小萃同志推荐并阅读了余秋雨的《山河之书》。她阐述了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性,倡导同志们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教育党员干部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生态环境。




预备党员赵长城同志朗诵了《毛泽东诗词》之《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他通过声情并茂地朗读,抒发了当年解放军士气高昂、一往无前的革命气势。作为预备党员,赵长城同志表达了在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时刻,积极做好本职工作,努力为供销社改革发展、助力全市乡村振兴的信心和决心。




机关工会负责人韩红莲向同志们推荐了《强国时代》,阅读了第十章“命运共同论”,结合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交流了疫情共振下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的学习体会:全球疫情面前,中国所采取的有效措施对于新冠肺炎疫情进行科学有效的防控,展现的不仅是制度优势,更是以人类共同利益为重的价值追求。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应对疫情采取积极、高效、公开、透明的举措,为维护全球和地区公共卫生安全作出了重大贡献。在疫情和病毒面前,世界各国没有超然的旁观者,只有国际合作的躬行者。




女工委员温雯同志推荐并阅读了戴尔·卡耐基的《人性的弱点》,阐述了工作生活中所遇到的烦恼及解决办法。她从同志、朋友、领导和家庭成员之间的关系讲解,分析了与人交往中的注意事项,带领大家充分认识自己,不断改造自己,从而持续提升和进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