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供销社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主题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 2020-06-24 16:30:36 浏览次数: 字体:[ ]





 

端午节来临之际,6月23日市供销社充分发挥传统节日的思想熏陶和文化教育功能,开展了形式多样的道德讲堂、核心价值观专题教育、诵读比赛、宣讲家风家训、评选“最美家庭”等活动,丰富了党员干部的精神文化生活。


活动之一:开展道德讲堂活动




组织观看《【劳模工匠】孙建博:34年守望绿色初心的林业英雄》专题片,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大力营造担当作为、精益求精的敬业氛围。发放“四德榜”评选表,评选出市供销社个人品德2人,职业道德5人、社会公德5人、家庭美德5人,着力将楷模精神的闪光点与工作相结合,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助推乡村振兴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活动之二: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活动




组织党员干部集中收看《百家讲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坛·兴国之魂》,深刻理解核心价值观的基本内涵和重大意义,激励机关党员干部争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


活动之三:迎端午经典诵读比赛




采取集体、个人等多种形式,党员干部争相吟诵《祖国颂歌》《端午祭屈原》《沁园春·雪》《端午节遥想》《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等爱国主义诗篇,纪念爱国诗人屈原,抒发爱国主义情怀。


活动之四:开展“传承文明家风·争做最美家庭”活动




机关党员干部积极畅谈王家、许家、黄家、李家等自家的家规家训,讲述着古人智慧的话语、老辈的艰辛和不易,不同的治家故事都饱含着做人的道理,使现场每一位同志都深受启发。通过宣讲和展示,现场评选出四户 “最美家庭”,并由工会主席单亦强同志为家庭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


活动之五:开展“爱淄博·文明出行” 宣传教育活动




组织机关党员干部认真学习《淄博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中国公民旅游文明行为公约》《中国公民出国(境)旅游文明行为指南》,遵守“一盔一带”文明出行活动,培养规范通行的出行习惯,提升党员干部文明素质和文明程度。

此次端午节主题活动塑造了健康向上的道德风尚,弘扬了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宣传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机关党员干部力争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进一步弘扬好家风家训,以祖辈为榜样,奋发有为、干事创业,以德治家、文明立家,为家庭文明、社区文明、城市文明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贡献自己的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