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供销社举办消防安全培训活动

发布日期: 2022-06-29 09:00:31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全面提高广大干部职工的安全生产意识和自我保护技能,预防和减少安全事故,6月23日,市供销社在党员活动中心组织举办了一期专题消防安全培训。

        此次安全培训结合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围绕“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这一主题开展,旨在强化全员职工消防安全意识和预防应对火灾的能力,减少火灾事故发生,进一步提升市供销社机关及所属企业消防安全管理水平。


        培训中,消防专业人员以图片、视频等方式分析了近年来重特大火灾事故和常见火灾事故发生的原因,以及容易忽视的安全隐患,生动直观地讲解了火灾事故发生时我们应该如何应对,包括正确的火灾报警程序、简易灭火设施和器材的使用方法、初起火灾的扑救方法、逃生自救的各种技能,培训中还观看了安全警示教育片《红线》。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培训,增强了机关全员和所属企业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消防安全知识和实际操作能力,进一步提升了市供销社消防安全工作水平。

        市供销社党委书记、主任申佃军在总结中强调,消防安全生产工作宁可百日紧,不可一日松,各党员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的要求,树立安全发展的理念,加强对安全生产法的学习和宣传,强化检查消除火灾隐患、扑救初期火灾、组织人员疏散逃生和消防宣传教育培训“四个能力”,从自身做起,守牢安全底线,切实维护系统安全稳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