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提三争”看供销】全力以赴备战“三秋”生产

发布日期: 2023-10-20 08:56:55 浏览次数: 字体:[ ]


连日来,全市供销社系统紧盯秋粮生产关键期,提前组织调配农资、技术、人员等资源,全力做好“三秋”生产服务保障工作,为秋收秋种保驾护航。

全力保障农资稳价保供。指导系统内295家农资经营服务网点提早分析研判当地市情农情,提前部署适销对路的农资商品供应市场,确保不断档、不脱销、不误农时,目前已储备肥料2.1万吨,农药115吨;充分发挥供销三级流通服务网络作用,创新开展“电话订购、送至地头”的农资配送模式,确保基层农资供应直达田间地头,保证农民随到随购、随要随送,现已开展免费配送800余吨。

推进化肥农药减量增效。深入实施“绿色农资”升级行动,倡导“绿色减肥”,推广有机肥、水溶肥、缓释肥等新型肥料和高效低毒低残留农药、生物农药等高效环保优质农资供应专线,目前已销售1.3万余吨,比去年同期增长近10%;派出10余名“田间医生”推广测土配方施肥、水肥一体化等技术,指导农户精准施肥用药,亩均化肥农药投入量可降低20%以上,着力增强农业减排固碳能力,助推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

农业社会化服务提档升级。对150余台传统大型作业机械维护保养,确保用得上、用得好;调配30台(套)配有北斗导航自动驾驶等功能的各类机械,随时准备对托管地块进行高精度、高质量作业,以数字科技赋能土地湿适度规模化经营,减少收割损耗,确保秋粮颗粒归仓、秋种不误农时。发挥52个基层供销社、29个为农服务中心在深耕深松、农资供应、统防统治等方面的功能,辐射周边合作社、家庭农场、种粮大户及小微农户,开展全托管、半托管、菜单式定制农业社会化服务200万亩次以上。麦季期间,相比农户自种土地,全托管土地最高可多产200余斤,预计玉米季可保持这一产量优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