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提三争”看供销】农资冬储“量足质优价格稳”

发布日期: 2023-12-15 09:35:53 浏览次数: 字体:[ ]

 淄博市供销社系统充分发挥农资流通主力军作用,全力以赴做好农资冬储工作,扛稳化肥保供稳价责任,为明年春耕农业生产提供坚实保障,筑牢国家粮食安全根基。

一是加大调剂调运力度,保供应稳定。指导系统农资企业认真分析研判当地秋冬种农业生产形势,加大绿色高效、适销对路农资产品的调剂供应。与省内外大型农资企业合作,建立产销合作联盟,巩固货源基础,搞好代储联储。目前系统所属单位以尿素、小麦返青肥为主储备化肥近3万吨,量足质优、价格稳定,后续将按时序进度在春节前完成全部冬储任务。

二是创新服务方式手段,保质量高效。推进农资销售与技术服务融合发展,由卖产品向卖“产品+服务”转变,组织农技人员分6批次深入村户,摸清实际情况,准确预测需求量、种类等相关信息,促进化肥农药减量增效、农民增产增收。严把产品质量关,完善商品购销记录,杜绝国家明令禁止、过期、变质以及其他不合格和伪劣农资商品通过供销社渠道进入市场。

三是推进农资终端下摆到位,保流通顺畅。指导各区县社持续加强农资流通网络建设,提升基层社化肥存储、流通能力,推动系统内295家农资经营服务网点开展“进村到店入户”服务,推进农资网点布局,形成广泛覆盖、上下贯通、横向联动的供销合作社农资经营网络,打通农资供应“最后一公里”。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