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提三争”看供销】市人大农委到供销社调研土地全托管服务工作

发布日期: 2023-04-21 14:39:17 浏览次数: 字体:[ ]

4月20日,市人大农委副主任委员、二级巡视员魏坤隆带队到供销社调研土地全托管服务工作情况,市供销社党委书记、理事会主任申佃军、理事会副主任刘冀中、临淄区有关领导陪同调研。调研组实地考察了山东鲁供齐丰农业服务有限公司、临淄区齐陵街道东刘家村土地全托管服务工作开展情况,并召开了座谈会。座谈会上,市供销社、临淄区供销社就土地全托管服务情况进行了汇报,调研组成员就供销社土地全托管服务助力乡村振兴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调研组指出,供销社“土地股份合作+全程托管服务”模式,有效解决了“谁来种地,地怎么种”的问题,促进了农村产业兴旺、村集体增收和农民致富,是加快现代农业发展、保障粮食安全和推进乡村振兴的有益探索。下一步,要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协同合作,做好土地全托管服务与数字化农业的有效结合。要保障好农民的切身利益,发挥好农业服务公司区域经理的关键作用,加强种植管理和风险管控,扎实推进“土地股份合作+全程托管服务”工作提质、扩面、增效。

春耕春管关键时期,市供销督促指导各区县社、市属有关企业抢抓春耕农时,积极开展各项农业社会化服务。截至3月底,全市系统开展以配方施肥、统防统治、农机作业为主要内容的农业社会化服务22万余亩次。托管地块适时开展了土地春灌和追肥,以科学化、标准化、精细化的管理服务化解旱冻风险,为小麦稳产增收和粮食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