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提三争”看供销】全市供销社“绿色农资”惠民行活动在高青县举办

发布日期: 2023-05-17 11:34:33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做好农资保供稳价工作,充分发挥供销社农资流通主渠道作用,推动“绿色农资”升级行动落地见效,5月16日,全市供销社“绿色农资”惠民行活动在高青县青城镇为农服务中心举行。省供销社党组副书记、监事会主任张代令,现代流通处副处长冯娜,市供销社党委书记、理事会主任申佃军,高青县委书记刘学圣等领导出席活动。现场会由市供销社党委副书记、监事会主任宋敏主持。

    现场会上,市供销社与淄博天虹农业生产资料有限公司、高青县供销社与黑里寨供销社分别签订了《农资商品经营责任书》,高青县供销社汇报了“绿色农资”升级行动开展情况,青城镇介绍了“一村一块田经验”并向全镇种粮大户、农户发出使用绿色农资、放心农资倡议。农资企业代表、种粮代表现场作经营使用绿色农资、放心农资承诺,青城供销社农资配送车辆正式发车。同时,现场邀请了农技专家设立咨询台,指导农民科学用肥、解答疑问。

    活动当天,参会人员还现场到高青盛源无害化处理中心、青城镇为农服务中心参观学习。下一步,全市供销社系统将积极贯彻落实上级农资保供稳价工作要求,加快建设完善农资流通服务网络,做大做强农资龙头企业,加强农资配送中心和仓储设施建设,积极参与构建全省系统“5+5+N”农资流通服务网络。通过与基层社等各类农资市场主体的资源共建共享,加快恢复薄弱基层社的农资经营业务,拓展系统终端市场网点,夯实为农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中农集团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分公司、山东供销农业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山东鲁供青苑农业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市供销社及各区县供销社领导、农资龙头企业代表;高青县种粮大户代表等100余人参加活动。



     (供稿:市社经济发展科)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