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提三争”看供销】市供销社举办全市系统安全生产和安全统筹统保工作培训会议

发布日期: 2023-08-17 15:25:00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和安全统筹统保工作,保障全市系统高质量发展,8月15日,市供销社举办全市系统安全生产和安全统筹统保工作培训会议。市供销社党委副书记、监事会主任宋敏参加会议并讲话;市供销社党委委员、监事会副主任刘冰,各区县供销社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和有关企业负责人共30余人参加培训。市供销社党委委员、理事会副主任路俊生主持会议。

此次培训,邀请了省供销社基建储运安全办公室主任王志军同志授课。授课内容紧密结合供销社系统实际,重点讲解了安全统筹统保工作政策依据、规范运作、业务开展以及安全生产管理业务知识。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必须警钟长鸣,常抓不懈,不能有丝毫的放松。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毫不松懈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二要扎实开展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要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结合系统安全生产特点,细化排查整治方案,通过采取自查、互查、督查等方式,把问题风险底数模清楚。要加大对重点单位、重点区域、重点部位安全检查力度,全面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风险隐患,切实抓好整改落实,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三要提高思想认识,扎实开展安全统筹统保工作。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和“以安促统、以统保安”的原则,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总社和省社有关文件精神,不断创新工作机制,积极开展系统安全统筹统保工作,真正把统筹统保和安全生产两项工作有机地结合起来,通过统筹统保促进和保障安全生产工作,为全市供销社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保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