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供销社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 2024-03-08 09:05:14 浏览次数: 字体:[ ]

3月7日,全市供销社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和省、市政府廉政会议精神,总结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重点任务。市供销社党委书记、理事会主任申佃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纪委监委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李海霞到会指导,会议由市供销社党委副书记、监事会主任宋敏主持。

 

会议指出,2023年,市供销社党委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坚决扛牢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狠抓高素质供销干部队伍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全力推动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新成效,为全市供销合作社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保证。

会议强调,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推动供销合作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一年。全市供销社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锚定“走在前、开新局”,聚焦推动全市供销合作社高质量发展目标任务,扎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努力形成干事创业的激励机制、从严治社的约束机制、廉政风险的防范机制,以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新成效推动全市供销合作社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一是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持之以恒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聚魂,切实把学习成果落实到干好本职工作、推动供销事业发展上来;二是要聚焦“两个维护”,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彻到供销社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坚定不移地落实各级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决策部署,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社提出的推动我省供销合作社高质量发展目标上来;三是要提振精气神,大力倡树“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要传承发扬艰苦奋斗的“扁担背篓”精神,保持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知重负重、苦干实干;四是要深化党风廉政建设,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促进党员干部带头真抓实干;五是要着力解决“本领恐慌”,锻造坚强干部队伍,抓好干部职工教育培训,切实增强解决实际问题、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六是要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健全具有供销独特优势的全面从严治党体系,把内审机制、巡视巡察、监事会、社有资产管理委员会等各类监督力量贯通起来,不断强化完善流程保障和相关的制度配套,确保权力依法依规依制度规范运行。
       会上,市社党委书记、理事会主任申佃军与班子成员、机关科室负责同志、所属企业党组织负责同志代表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市供销社领导班子成员,各区县供销社主任,市社所属企业党组织、机关各科室、有关企业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