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2020年冬小麦播种暨土地股份专业合作社土地托管服务现场观摩会在高青县召开
索引号: 12370300MB28027446/2020-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0-10-15 发布机构: 淄博市供销合作社

2020年冬小麦播种暨土地股份专业合作社土地托管服务现场观摩会在高青县召开

发布日期:2020-10-15
  • 字号:
  • |
  • 打印



10月14日,2020年冬小麦播种暨土地股份专业合作社土地托管服务现场观摩会在高青县召开。省供销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付伟,省供销社党组副书记、监事会主任许广民,副市长王可杰,市供销社党委书记、主任田茂庚,高青县委书记王金栋,高青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新胜等领导出席现场观摩会。

全省2020年土地股份合作社试点区县分管领导、供销社主任和农业服务龙头企业负责人,各区县供销社主要负责人,高青县各镇街道、县直有关部门及合作社主要负责人参加观摩会。

成立土地股份专业合作社、开展土地托管服务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供销社工作重要指示的重要举措。在省、市供销社的指导下,高青县紧紧抓住全省土地股份专业合作社创建试点这一有利时机,成立土地托管推动适度规模经营工作专班,大力推进农业经营体制创新,从村党支部领办土地股份合作社、开展土地托管和农业规模化服务入手,探索创立了“4(党支部+土地股份合作社+公司+农户)+4(垫资托管+信用保障+收入保底+约定分成)”经营管理分配模式,共同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高青示范区。

今年以来,省、市供销社致力于探索土地托管服务模式,并将其作为为农服务的重要抓手,与高青县合作推动土地股份专业合作社创建,目前土地托管和农业规模化服务已进入具体实施阶段,已成立7家土地股份合作社,第一批“试点”确定托管地块5875亩,涉及4个镇办8个村,力争明年全县土地托管面积达到5万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