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淄博市供销社全力备战“三秋”
索引号: 12370300MB28027446/2020-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0-09-23 发布机构: 淄博市供销合作社

淄博市供销社全力备战“三秋”

发布日期:2020-09-23
  • 字号:
  • |
  • 打印



“三秋”将至,淄博市供销社抓住当前的有利时机,充分发挥农资供应主渠道作用,及早动手,提前备战,全力做好“三秋”农资供应和服务工作。

一是及早备货,确保货源充足。为抢抓农时,保障农资市场供应,全市供销社各农资经营单位积极组织专业人员开展“三秋”生产农资商品需求调查,摸清了今秋农作物种植分布和农资市场的需求趋势,并积极协调资金和运力,组织适销对路的商品供应市场。截至目前,全市供销社已供应用于“三秋”生产的各类农资总值1.2亿元,其中供应化肥11400吨,农药200吨,农膜30吨,确保了全市“三秋”农业生产需要。

二是严把关口,确保农资质量。深入推进“淄博供销·诚信农资”活动,大力推广高效安全肥料、低毒低残留农药,坚决杜绝不合格农资商品和假冒伪劣农资商品通过供销社渠道进入市场,积极配合农业、质检等部门进行农资市场整治,净化市场环境。同时,各农资经营龙头企业发挥自身仓储优势,采取农资直供、让利优惠等措施,保障区域供应无大的波动;各零售网点积极主动采取减少环节,明码标价,敞开供应等措施,保持农资零售价格基本稳定。

三是优化服务,确保方便实惠。积极采取便民服务措施,广泛开展送肥下乡、送货上门等服务活动,将农资商品送到田间地头,进一步降低了农民生产投入。同时,积极组织指导为农服务中心、农业服务公司、系统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等经营服务主体,深入开展以大田作物病虫草害防治为主的现代农业规模化服务18月全系统共开展现代农业规模化服务面积148万亩,并免费为农民提供技术培训,提高了农民科学化种植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