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市供销社开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供销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专题研讨
索引号: 12370300MB28027446/2021-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1-01-04 发布机构: 淄博市供销合作社

市供销社开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供销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专题研讨

发布日期:2021-01-04
  • 字号:
  • |
  • 打印

12月31日,市供销社开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供销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专题研讨。会上,市供销社党委书记、主任田茂庚再次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供销合作社工作的重要指示,各科室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科室实际,对2021年工作思路和打算进行了汇报,市社班子成员交流发言并对科室汇报情况进行点评,田茂庚作了研讨总结。

田茂庚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分量很重,在中发〔2015〕11号文件的基础上,赋予了供销社工作新的内涵;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很高,指出要从进一步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巩固提升党在农村的执政基础的高度,继续办好供销合作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任务很明确,为进一步深化供销社综合改革和发展指明了方向,是供销社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田茂庚强调,深入学习和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是供销社义不容辞的重要职责和任务。一是总结工作经验推广先进做法。进一步推广高青发展土地股份合作社的经验做法,努力探索解决“地怎么种,谁来种”问题,形成土地托管全环节服务,提升为农服务能力和水平。二是发挥冷链物流优势建好产业园。依托中国供销淄博智慧物流产业园项目优势,形成立足鲁中辐射华东六市的产业集群,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积极促进经济内循环发展。三是夯实传统优势推广平价惠民。今年市社“平价蔬菜超市”经验荣获全国供销社系统“金扁担改革贡献奖”,这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供销社“两个成为”的重要体现,必须进一步发挥供销社现代流通优势,实现便民惠民。

田茂庚要求,下一步,要突出工作重点,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一是继续抓好“三五双十”工程,全面推动从严治社,以实际工作落实指示精神。二是要开展好建党100年系列活动,以党建引领供销社新发展。三是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优化队伍结构,提高队伍活力。四是要突出模范机关建设,实现模范引领。五是要积极创建省级文明单位,突出供销社特色和优势,用好淄博供销党员活动中心,建好供销社历史展览馆,凝聚推进供销社改革发展,服务全市乡村振兴的强大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