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淄博市供销合作社第三届理事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
索引号: 12370300MB28027446/2024-5431721 文号:
发文日期: 2024-03-08 发布机构: 淄博市供销合作社

淄博市供销合作社第三届理事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4-03-08
  • 字号:
  • |
  • 打印

37日,全市供销合作社第三届理事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市供销社党委书记、理事会主任申佃军代表理事会作工作报告,市供销社党委副书记、监事会主任宋敏,党委委员、理事会副主任路俊生,党委委员、监事会副主任刘冰,党委委员、总会计师王厚东,党委委员、理事会副主任张卫东出席会议,市纪委监委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李海霞到会指导。会议由党委委员、理事会副主任刘冀中主持。

申佃军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建设农业强国的开局之年,是三年新冠疫情防控转段后经济恢复发展的一年。一年来,全市供销社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聚焦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牢记为农服务宗旨,聚力推进六个提效争先,全年全系统实现销售额121.59亿元,利润额2.77亿元,各项工作实现了新发展、新突破。在全省供销合作社系统2023年度业务评价中荣获一等奖,全市供销社不断向高质量发展迈进。

申佃军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是落实省政府《关于推动供销合作社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的开局之年,也是推动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迈向高质量发展的攻坚之年。做好2024年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供销合作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锚定走在前、开新局,聚焦推动供销合作社高质量发展目标任务,深化三提三争活动,以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为引领,以组织服务农民为主线,以提升服务保障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定安全供给能力为根本任务,持续深化综合改革,全力推动五大发展,担当农资流通服务主渠道、农业社会化服务生力军、农村商品市场国家队,为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作出新的贡献。

申佃军指出,要增强保供稳价能力,争取在重点涉农区县落地建设1处区域性中农云仓综合仓储物流中心、2处农资仓配基地,积极培育壮大农资龙头企业,新培育1个农资流通服务示范县试点县,全市系统各类农资经营网点达到300个以上,加快成为农资流通服务主渠道。要持续推动土地托管服务提质增效,对大田作物开展“土地股份合作+全程托管服务”,努力打造土地托管信息化平台试点市和大田作物全程托管服务核心示范区,对林果等经济作物推广“全程技术指导+关键环节托管”,争取建设林果作物托管服务示范区,示范带动基层组织对接服务村党组织领办合作社100家以上,打造农业社会化服务生力军。要畅通城乡双向流通,深入实施县域流通服务网络建设提升行动,坚持资源向县级倾斜,大力发展县级综合集配中心、乡镇综合服务站、村级综合服务社,新培育1个商贸流通服务示范县试点县、总数达到4个,加快成为农村商品市场“国家队”。要做强做优社有企业,充分发挥资产运营公司投资平台作用,指导支持供销冷链、齐鲁供销粮油、齐鲁供销供应链等社有企业做强做优,着力培育优势产业,聚力打造为农服务综合平台,增强为农服务能力。要加快推进基层组织振兴,持续抓好龙头企业带动、盘活闲置资产、村社共建等关键措施,改造提升薄弱基层供销社8家以上,恢复重建“空白”基层供销社,筑牢供销社发展基础。

申佃军要求,要始终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供销合作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强化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守牢安全发展底线,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持续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坚决防范和遏制安全事故发生。要强化纪律作风建设,持续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社,强化政治担当,坚决整治顽瘴痼疾,认真落实“严真细实快”工作要求,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重点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紧盯重大项目、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抓好监督,持续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根据《淄博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章程》有关规定,增补、替补了部分变动理事,通报了2023年度全市系统业务评价结果,印发了《淄博市供销社2024年工作要点》。

市供销社三届理事会理事、拟增替补理事参加会议;市供销社三届监事会监事、拟替补监事,市供销社所属企业负责人,市供销社机关及淄博供销资产运营公司全体人员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