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淄博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委员会

关于组织开展庆“七一”系列活动的通知

淄供销党发〔2020〕10号

 

市社党委所属各单位党支部,市社机关党支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 周年,激励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恪守党的性质和宗旨、践行初心使命,经研究,决定开展庆“七一”系列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用党的光辉历史和优良传统涵养党性,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联系本单位实际,联系党员干部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建设实际,突出政治学习教育、突出党性锻炼,通过扎实开展系列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凝聚改革攻坚的强大正能量,为全面完成深化供销社综合改革目标任务、助推全市乡村振兴作出积极贡献。

二、活动内容

1.开展党建工作调研督导。对照省委巡视市委巡察发现共性问题整改情况,对各单位党支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党建工作开展情况等进行调研督导,督促各单位党支部抓好共性问题整改,抓好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清单落实,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

2.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班。按照市委市直机关工委部署要求,采取领导动员、专题辅导、集中自学、现场教学、研讨交流等方式,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实质,自觉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3.命名“示范党支部”。2019年,市社党委实施了企业党建“强基提质”工程,加强企业党支部规范化建设,相关企业建立了规范化标准化的党员活动室,企业党建工作质量进一步提升,在调研督导基础上,命名一批企业“示范党支部”。

4.开展“发现榜样”活动。在各单位党组织和党员中开展“发现榜样”活动,聚焦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通过发现推荐榜样,开展集中宣传,发挥榜样示范带动作用,让党员群众及时感受身边榜样的力量,营造学习先进、争当先锋的浓厚氛围。各单位党支部发现的榜样,及时向市社党委推荐,市社党委对榜样人选及事迹进行核实后,择优向上级推荐。

5.开展“我来讲党课”活动。“七一”前夕,各单位党支部书记、党员领导干部、先进模范人物和广大基层一线党员等,围绕学习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围绕推动实现淄博凤凰涅槃、加速崛起,“六大赋能行动”“十二大攻坚任务”等市委中心工作,围绕加强和改进党员经常性教育、严格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制度,结合本单位实际,有针对性地确定党课主题,在本单位讲一次党课。各单位党支部要于7月5日前向市社党委报送优秀主讲人基本情况和讲课内容,市社党委择优向市委组织部推荐优秀党课。

6.结合实际开展庆“七一”活动。单位党支部要结合实际,积极组织广大党员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和富有实效的庆祝活动,如召开座谈会、重温入党誓词、开展文体活动、举行党的知识竞赛、观看党史题材专题片等,使广大党员开拓视野,加深对党史的了解,增强党性观念、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创造力

三、活动要求

1.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各单位党支部要把此次活动作为庆祝建党99周年、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成效的具体措施,作为党支部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党员教育管理制度的重要内容,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认真实施,确保各项活动顺利开展。党组织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亲自谋划部署推动,落实好活动各项要求。

2. 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充分利用“灯塔—党建在线”“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宣传栏、微信公众号等方式,深入宣传各单位结合实际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活动成效,宣传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和党员干部展现出的良好精神风貌,努力营造良好氛围。

3.注重实效,统筹结合。各单位要把庆祝建党99周年活动与推动各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实现广大党员通过参加系列活动达到提升素质、凝心聚力、促进和谐、推动发展的目的,以实际行动向建党99周年献礼。

各单位开展七一系列活动情况,请及时上报市社党委。

 

中共淄博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委员会

2020年6月9日

 

扫码使用手机浏览本页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