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市供销社2020年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
索引号: 12370300MB28027446/2020-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0-06-05 发布机构: 淄博市供销合作社

市供销社2020年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

发布日期:2020-06-05
  • 字号:
  • |
  • 打印

为做好2020年政务公开工作,根据市政府办公室政务公开工作要求,结合单位实际,制订本实施方案。

一、总体要求

紧紧围绕重大决策部署和公众关切的问题,严格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细化政务公开工作任务,加大公开力度,加强政策解读回应,不断增强公开实效性。

二、主要内容

(一)推进重大行政决策和政策执行情况公开。健全落实重大决策预公开制度,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行政决策事项向社会公开,对重要政策措施、重点工作任务执行情况进行公开。加大督查情况公开力度,对督查发现的问题及整改情况、落实奖惩情况进行公开。积极推进政府会议公开,对涉及公共利益、公众权益、社会关切的建议和提案办理结果进行公开。

(二)主动做好政策解读。坚持将政策解读与政策制定同步考虑、同步安排,将文件和解读方案一并报批,并于文件公布后3个工作日内发布解读材料。针对不同社会群体,采取不同传播途径,注重运用各级各类新闻媒体,特别要重视发挥主流媒体及其新媒体“定向定调”作用,及时全面准确解读政策,增进社会认同。

(三)积极回应社会关切。积极做好本单位本系统的政务舆情处置回应工作,扩大舆情收集范围,及时了解各方关切,有针对性地做好回应工作。对涉及本单位本系统的重要政务舆情、媒体关切等热点问题,要认真研判处置,及时借助媒体、网站等渠道发布准确权威信息,讲清事实真相、有关政策措施、处置结果等。

(四)加强公众参与和政民互动。进一步规范依申请公开工作,健全完善工作规范,提升答复质量。创新公众参与方式,积极开展市民开放日、网络问政、政民对话等活动,畅通公众反映诉求的渠道,增进与公众的互动交流。

(五)提高政务公开工作制度化标准化水平。积极做好部门规章和政策性文件清理结果公开工作。加强对规范性文件公开的审查,确保应公开尽公开。落实公文办理程序,严格执行保密审查制度,对拟公开的政府信息要依法依规做好保密审查。

(六)提高政务公开工作信息化集中化水平。推进网站集约化建设,进一步完善功能,提升公开信息的集中度,方便公众获取。强化与新闻网站、商业网站的联动,增强信息传播效果。完善网站安全保障机制,维护网站信息安全。

  三、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要加强对新形势下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健全完善政务公开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切实负起责任,积极抓好政务公开重点任务的落实。对照工作任务及责任分工,逐项抓好落实。

(二)拓宽公开渠道。利用好政务公开栏、网站、微信公众平台、电子显示屏、宣传屏等平台,拓宽公开渠道,加强与新闻媒体合作,及时做好信息发布、政策解读、回应社会关切等问题。

(三)加强考核监督。将政务公开落实情况纳入相关业务工作监督检查范围,严格执行保密审查制度,规范保密审查程序,落实保密审查责任,切实做好对拟公开的政府信息的保密审查。

 

 

淄博市供销合作社

2020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