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淄博市供销合作社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12370300MB28027446/2019-None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19-02-27 发布机构: 淄博市供销合作社

淄博市供销合作社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9-02-27
  • 字号:
  • |
  • 打印



淄博市供销合作社

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本年度报告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及省、市有关文件要求编制。全文由概述,政府信息公开的组织领导和制度建设情况,发布解读、回应社会关切以及互动交流情况,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推进和公开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以及公开平台建设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提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建议提案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及监督检查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等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年1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止。

本报告可在淄博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zibo.gov.cn)查阅或下载。如对报告内容有疑问,请与淄博市供销合作社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地址:淄博市张店区人民东路23号;邮编:255000;电话:0533-3124817)。

一、概述

2018年,市供销社按照市政府的统一部署,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山东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和市政府有关工作要求,坚持从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完善制度、及时公开信息和严格保密审查等方面入手,加强信息公开队伍和基础设施建设,认真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全年度通过淄博市人民政府网站、市供销社网站和政务头条号及时主动向公众公开政府信息共计279条,有力地宣传了供销社为农服务工作,方便了公众查阅信息。

二、政府信息公开的组织领导和制度建设情况

一是强化信息公开工作责任。市供销社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定期进行研究和安排部署,做到年初有计划安排,年中有督促检查,全年有总结报告,并安排专人具体负责组织实施。为确保信息公开工作取得实效,市供销社年内调整了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进一步强化了领导小组职责,由主要负责人任组长;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市供销社办公室,确定专门信息工作人员,负责制定本单位政务信息公开年度工作方案,落实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做到了专人负责、专人管理,及时公开,保证了此项工作有序展开、稳步推进。工作中实行主管领导负总责,保密小组负全责,具体管理人员负主责的安全责任制,进一步细化、量化指标,确定责任人,明确任务,突出重点,精心组织,及时研究解决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和新问题,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扎实有效。二是加强信息公开制度化建设。为促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市供销社专门制定了《淄博市供销社信息公开指南》,对政务信息的收集、整理、编辑、制作、保密审查、审核签发和发布等各个环节进行了明确规定,做到了有章可循、规范有序。同时,坚持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列入年度工作计划,认真制定政务信息公开计划,及时在全市供销社文秘和信息宣传工作培训班上进行安排部署,对信息公开工作人员进行培训,保证了市供销社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

三、发布解读、回应社会关切以及互动交流情况

2018年,市供销社在政府网站、部门网站等政府信息公开平台无需要发布解读、回应社会关切及互动交流情况。

四、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推进和公开情况

严格落实市供销社《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实施方案》《重大决策预公开制度》等规章制度,积极推进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重点推进权力清单、部门财政预算决算、“三公”经费和行政经费公开。及时完整公开本部门政府采购项目的采购需求、采购预算等信息,接受社会监督,保证了民主管理、民主监督工作的顺利开展。

五、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及公开平台建设情况

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积极利用多种公开载体,加强信息公开,充分利用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和市供销社门户网站公开政务信息。积极拓宽政府信息公开渠道,有效借助宣传栏、报纸、新型网络媒体、电子滚动屏等多种方式进行信息公开,信息公开的渠道更加丰富便捷。加强网站维护和管理工作,由专人负责每天对网站进行监控维护,确保网站首页信息和栏目更新及时、互动有效,做到网站无空白栏目、每一项链接都能正常访问。积极丰富栏目内容,通过网站及时发布市供销社的工作动态、信息简报、重要活动和全市供销社系统先进典型经验,及时公开政务信息,有力地促进了工作开展。

六、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办理情况

2018年,市供销社共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1件,已按期办理答复。

七、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8年,市供销社没有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收费。

八、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提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2018年,市供销社没有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提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的情况。

九、建议提案办理情况

2018年,市供销社未收到需要办理的建议提案。

十、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及监督检查情况

市供销社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工作,要求相关人员增强大局意识、防范意识、保密意识,严肃信息公开保密审查纪律、落实审查责任、严格审查程序,严格按照制度规定做好各项信息公开和保密工作。确定专门工作人员,落实信息公开和保密审查工作,按规定启用《信息发布保密审查表》,做到了专人负责、专人管理,及时公开、严格保密。工作中所有需要公开的政务信息,必须经保密审查后,方可报分管领导审签发布;未经保密审查的信息,一律不得发布,有效地杜绝了泄密事件,保证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安全、有序。 

十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8年,市供销社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一定成效,但仍然存在网站信息公开的全面性和时效性还不够等问题。下一步,市供销社将进一步加大信息公开力度,严格对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考核指标要求,细化信息公开内容和类别,

并安排专人负责跟踪监督公开情况,加强督促落实。进一步拓宽信息公开渠道,探索多种途径公开政务信息,积极探索利用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平台进行信息公开,保障信息公开规范、高效,努力为全市深化供销社综合改革和服务“三农”发展做出新贡献。

 

 

淄博市供销合作社

2019年1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