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市供销社多措并举保障政务公开
索引号: 12370300MB28027446/2023-5415100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12-15 发布机构: 淄博市供销合作社

市供销社多措并举保障政务公开

发布日期:2023-12-15
  • 字号:
  • |
  • 打印

今年以来,市供销社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工作实际,探索保障政务公开成效的方式方法,进一步加大信息公开深度,促进供销系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紧扣中心,组织领导有保障。

5月12日,市供销社召开党委会议,适时调整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形成以理事会主任任组长、分管副主任任副组长的领导小组,定期听取政务公开工作汇报。明确了以领导小组为中心,办公室牵头负责、其他科室主动配合的政务公开工作新机制,共同抓好政务公开落实。 

二、围绕过程,制度机制有保障。

为进一步保障政务公开工作落实,制定了《淄博市供销社2023年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修订了《市供销社政务公开制度》,明确了重点工作、保障措施和推进机制,以制度推动工作落实。加大培训力度,按照《市供销社2023年政务公开培训计划》,结合市供销社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季度会议,及时传达上级有关政务公开工作文件精神,学习先进单位的工作经验,提升政务公开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今年以来,领导小组已召开会议4次,开展培训2次。 

三、着眼审核,公开质量有保障。

为保障政务公开信息的真实、准确、及时、安全,制定了《市供销社信息发布管理制度》,严格落实审核程序,执行“三审三校”制度,实行拟稿人员自查自校、科室负责同志二级校对、分管领导三级审核的程序,并同步填报《市供销社宣传报道和信息公开审查表》,切实保障公开信息的真实性、客观性、准确性,提高政务公开质量。